Feeds:
文章
留言

我的38顆子宮肌瘤

看到這個數字,我想任何人都會頭皮發麻吧!我也是開刀割下來後才知道有這麼多顆,因為幫我執刀的醫生幫我清的很乾淨。

怎會有38顆呢?尺寸又多大?看割下來的圖片,有兩個大如豬心(約10cm);有一堆雞蛋大小;有一堆一元硬幣大小,老媽說他看到當天中午吃不下。

其實我一直有肌瘤,也一直有追蹤,有兩顆大的我知道,可能因為我肌瘤生長的地方對MC根本完全沒影響, 更不會經痛,也沒有出血量過多或突然不正常出血的問題,所以大多數醫生建議我持續追蹤,有的更狠,直接告訴我不生就可以考慮拿掉子宮。

一直到今年吧!下腹部明顯腫大,我摸得到我麼肌瘤了(一一,怎突然長這麼大),去找原本追蹤的醫生,更輕篾地說,你現在才摸得到ㄛ。因為沒有其他症狀也沒多留意,就一直跟我的小腹共存著。又一直到這幾個月,總算發現不對了。MC來的時候下腹明顯腫脹,經血第三天才會下來,這樣就不對哩,這樣長久下來肯定會出事。所以就開始去找醫生了。

由於肌瘤過大也很多,沒有一個醫生願意幫我保留子宮只割肌瘤,全都建議我再追蹤或者直接全拿子宮,事情就這樣一直拖著,因為我不願意拿子宮(我39歲但未婚),一直找到台南新樓醫院婦產科蔡文高醫生。

其實我只去一次門診就決定讓他開刀了。新樓很特別,超音波還是由醫生自己幫你scan,這讓我很放心。當我一躺下去露出光溜溜的腹部時,蔡醫師一看到就說,你這個很大了ㄚ,一定要處理的。我就說,我知道要處理,但沒有一個醫生願意只幫我拿肌瘤不拿子宮,全都建議我拿子宮。蔡醫生就說,好,我看看。

在看的過程中,蔡醫師就說真的很多顆肌瘤在我的子宮內,建議我處理掉比較好,但我的情況不要叫他用腹腔鏡方式開。並幫其他同業緩頰說:我這方面經驗比較多,所以沒問題,其他醫生沒有太多這方面的經驗,所以不敢開刀或直接叫你拿子宮是正常的。但是我沒問題,你放心,你的子宮會在。問了一下大約開刀的費用,醫生說大約4-7000元,我再問這個差距是???醫生說是輸血量,因為我割很多,怕輸血量會需求很多。

這句話有如一股魔力,讓我安心了。醫生請我回去排看看哪一天可以開刀再跟他的助理連絡。確定好時間我就約好了,是那天蔡醫生的第一刀(好幸運),確定用傳統剖腹產方式開刀手術取出肌瘤。

詳細的病房日誌就不清楚描述了。用簡單的註記告訴大家
 住院當天,先安排抽血照心電圖及安排入院等流程。那天是大姐陪我一塊去的(建議有人跟你一塊去安排住院,這樣會很好辦事),護士先講解住院流程跟須知後就說要選擇是否自費防沾黏片與否,護士接著說:如果選擇不要也不用擔心醫生不處理,蔡醫師還是會用個800-900元的棉片。我私底下問護士怎麼決定要不要跟是否需要,護士講得很坦白,需不需要很難說,因為有沒有腸沾黏要下次開刀才會知道或者是你以後是不是會經痛或肚子痛才知道,因為這是體質問題。至於要不要,通常都是有保險給付的人才會勾。後來我決定勾,因為我的是大面積的肌瘤,若有沾黏狀況應該很容易產生,也為了讓醫生好處理,我可能開刀後無法好好休息等原因。(後來才知道,傳統手術開刀取肌瘤者,使用的是價格較低的防沾黏片,因為可以大面積粘貼上去;若是腹腔鏡方式的就用玻尿酸黏劑。前者較便宜約6-700;後者約14000),爾後就是進行剃毛(我又有問護士會何需要剃毛,她是說怕會有毛髮不小心因為手術關係飄進內部去,若有個萬一就會造成感染)。後來麻醉師來問要不要自費止痛劑,痛的時候自己壓止痛劑就會釋出,剛好小妹的師母在旁邊以經驗跟我說(自費5-6000),這個不用,因為你痛時可以請護士幫你打健保有給付的止痛針,所以我沒選。
 第二天就比較精彩,準備開刀,我是用吸入式的麻醉,口鼻一罩就沒知覺哩。再出來已經送入病房內插著尿管與導管的我(大姐說我一直灰護士說我想尿尿還兇人家,還好人家護士很好)。開刀的情況是醫生跟家人事後跟我說的(好吧!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其實送入病房時已經意識,只是無法講話與動彈,所以什麼人來講什麼話,我全都聽的一清二楚ㄛ,哈哈哈,不要趁機講我壞話)。
 總共開出了38顆肌瘤,醫生開了2-3個小時(所以才說我很幸運是第一刀),大如豬心小如一元硬幣,真的有愛心的醫生,幫我清的很乾淨。
 人一清醒時(應該有被灌腸辣)一直想大便。尿管一插上去,一直想尿尿,很不舒服(會一直有尿意)
 好吧!剖腹產真的很~~~~~痛。痛~~~~死哩。尤其又放個導管引血水出來,那個更痛,躺在床上快生蟲,偏偏動不了,難受極了。我事後跟老媽講,你身體顧健康一點千萬不要中風,躺在床上真的很難受,根本就躺不住,卻又動不了,怎麼動都不是,比死還難過。
 這點很重要,傳統手術開刀後真的需要一個看護,護士無法兼顧到你,所以一定要有人在旁邊照料你的需求(像幫你記尿液數或者其他協助護士需要),內視鏡因為是小刀所以根本可以自理。所以我開刀前想說一個人淡淡的來,默默的走的想法是過於天真了。前三天,晚上甚至需要有人看顧著你。
 第三天基本上就是動來動去又爬不起來又是很難熬的日子,不過比第一天好多了,我很北七的做了一個很春天的蟲蟲決定-不打止痛劑了,第一天打了2-3針後,第二天我告訴護士我可以忍不用打。結果還是痛ㄚ~~~~~~~~~~~~~。重點是以前床上起床一躍而起,現在怎麼躍也躍不上來。無法排氣的問題還是存在(無法動是怎麼排氣),所以前三天總共只進食5cc的水(五小口),因為葡萄糖銨打很多所以不會餓。一直請護士說不要打,護士說醫生說一定要打 > <)。尿管反而不痛了,拔完雙管後人輕鬆很多。打個助排劑與屁屁塞個塞劑後,不久就一直放屁哩。接著就可以進食了。只喝水與吃一點點粥,沒吃太多因為吃太多會脹氣。
 這中間最痛的時候不是傷口在痛,而是喉嚨一直很癢(因為有痰)又咳不出來,一咳下腹的傷口就痛(腰壽痛的那種),要一手嗚著肚子,弓著身體,小小力慢慢地咳出來(還有一次突然夭壽哈秋,痛~~~死哩!),旁人看就覺得是傷口在痛,其實沒~~~是一咳傷口就痛的那種痛。
 傳統剖腹開刀手術要穿束腹帶,這樣下腹比較有支撐力,我這次買兩種,住院用那種魔鬼沾,回家後用o型的那種很方便。
 看護墊只有前四天用得上,一包有八片,所以髒哩後就盡量換,不要給它客氣,一天可以用兩片,因為這種東西,拿回家後來也用不上哩…….
 要四處走動請跟護士要求一根移動式點滴架,以免造成漏針或逆流狀況。
 基本的清潔商品要帶,我是受不了不洗臉辣。所以第三天可以下床就麻煩人家扶我去浴室洗臉了。第四天就擦身體換自己的衣服了。
 怕吵的基本上請你住兩人或單人房,因為健保房真的很吵,這是缺點。但好處是可以互相照料,我們那房的感情都不錯,雖然第一床的阿姐真的吵死哩(但不難相處)、第二床的阿桑真的很寶(一直誇我外甥女跟我二姐很乖很有氣質)。
 我住的台南新樓的病床真的算舒服方便的,尤其是那個電動升降鈕,對於我們這種不想麻煩人的人還真的是一大福音
 第五天基本上就生龍活虎哩。正式跟我的38顆肌瘤掰掰。雖然傷口還是很痛。但有了前三天的感覺,現在簡直在天堂般輕鬆,出院前,醫生助理會來最後檢查傷後換藥貼美容膠(需自費)。我自己下去結帳,付了近13000元(8000元的自費含防沾黏片跟美容膠商品、5000元的住院與健保部分負擔)。看了看,手術津貼才18xxx元,難怪現在的婦產科醫生喜歡拿子宮不喜歡割肌瘤,同樣都是一刀,拿子宮可以拿十幾萬補助,割我的38顆肌瘤才不到兩萬元補助,真的是在做功德,佛心來的,多虧的宗教醫院才肯幫我這麼做。

文末,讓我再次感謝幾個很重要的人:
 台南新樓婦產科蔡文高醫生與四樓婦產科全體護理人員,你們真的很棒,比台南其他大醫院都讚ㄛ。樂在工作、視病如親。
 我的家人,尤其是我大外甥女-慈卿,你真的很乖,謝謝你。我老媽,還有兩位姐姐及遠在加拿大為我禱告的小妹與妳的師母。

最可惜的朋友

昨天跟朋友聚餐,端看旅遊照片的同時,朋友講起去國外跟另個同行友人不愉快的經驗。她說兩個人鬧得很僵,玩到一半就各走各的,回來也沒再連絡。

這讓我的思緒拉回到當年的新加坡之旅,跟公司的同事:兵佩玲。一趟旅行,讓我跟佩玲的同事情誼畫下難堪的句點。現在仔細再回想起來,根本忘了發生什麼事了。只是記得,我把這份情誼放在新加坡了。

那次是佩玲約的,行前我有講過,新加坡就看她,所以行程都是她在規劃,我沒啥意見。中間我們碰到一對夫妻,所以四個人相約一起遊玩,一路上也都很愉快。但好像到了第三天吧!為了什麼事情不高興,後來回飯店時進電梯只剩我們兩個時,我就發火哩!(這種情況在泰國也發生過一次,我也是當場對朋友的女秘書發飆罵她不識大體,糟糕透頂)理由很簡單,別人沒理由承擔你的不愉快。想當然爾!我們鬧翻了,因為誰也不讓誰。剩下的兩天,各走各的,沒再講過一句話,回來時我們各自拗著,再回去上班時,已冷若冰霜。

這種情況今年也發生在跟小妹玩的時候,只是我已懂得退一步,所以當有點不愉快時(我非常不喜歡人家結屎臉),我就跟小妹說,我看你也累了,先回去休息吧!台北我自己可以玩的。過了廿分後,當我在猶豫著該傳通簡訊給她時,先收到小妹的簡訊,她說她累了先回去睡覺了,晚上要去夜市再打電話給她。我回傳簡訊叫她好好休息,今天辛苦她了。接下來當然就沒事了,因為我們各退一步!

不過,佩玲的事,就讓我一直掛心到現在。因為當年我的確處理得不好,把自己放得過大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那時候我們都廿歲出頭,年輕氣盛的,佩玲在行政部,我在總經理室,我們都是以工讀生的名義進來的,我比較早幾個月,佩玲小我一歲,但很奇怪地,她非常照顧我。可能是因為行政部就她一個新人,我們總經理室也不過三個人,我是最小的。什麼活動她都會參我一腳,託她的福,每個部門我都混得不錯,因為她會幫我先開路,呵!甚至大家私底下聚會時,她也會直接跟人家說,我跟她兩個人要參加,然後她再跟我說,啥時要去做啥去。

記得當年尾牙,公司決定在岡山廠辦,想當然爾,得自己過去,我正煩惱不知怎麼過去的時候,佩玲的內線就進來了,直接問我怎麼去?當我說不知道的時候,她就跟我講,xxx要開車,我有跟她說我們兩個要一起搭她的車,等會下班你就跟我走就是了。說實在的,我好感激。不過佩玲當年在公司做的很不開心,因為她神經大條,常常當眾被罵。

可一趟新加坡之旅回來後,連英姐都問我,你跟佩玲怎麼了ㄚ?我都悶著不想講。就這樣兩個人一直平行到我們都離開了公司,誰先離開的,我已經忘了。

後來,我有試著打電話去她家找她,她爸說他這個女兒很久沒回家了,聽說是在哪間公關公司上班(之前聽佩玲有提起過,她說是正常的公關公司不是酒店那種的),我問阿伯說有沒有她的連絡電話,阿伯跟我說沒有,不知道。就這樣,我跟佩玲之間的線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我扯斷了….

這麼多年,許多斷掉的朋友,佩玲是我最難過的一位。

我想說的是:佩玲,對不起,不要生氣了好嗎?有看到,跟我連絡一下,我很想你。

真的不可恥嗎??

剛在美人網站上看到一個網友對於本周非關命運中的一個主題留言..
有感而發….也看到傻眼……

陪酒不可恥…..啥時現在的風氣變這樣了…
是沒錯…你也是付出 健康..青春..還要忍受那些臭男人..
對~每個在酒店的小姐都想做一陣子就好了 但就算你做一陣子而已
當過了青春歲月後….
你有勇氣跟人家侃侃而談你的酒店經歷? 你能不畏別人的眼光???

還有個問題是..酒店賺錢真的很快…當你做一陣子後….你的出路是啥?
被包養?重操舊業? 還是能甘於一個月兩萬多元的薪水過活?
(對不起你沒啥其他工作經驗能有兩萬多已是萬幸)

我是從事第一線的服務業銷售人員…我們店裡有一些就是特種營業場所的客人
我先說明 我很喜歡她們 因她們消費很阿莎力..但衝動性消費是非常平凡的事
我都會制止她們…所以我們都變成好朋友……….
但店裡其他的客人 看到這些小姐私下會跟我指指點點
我都會說 不會ㄚ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
其實很多酒店妹 不管年紀多少 都很有赤子之心的

不過說真的…不管你有沒有講你的行業 其實大多數人一看就知道了
很多氣味一旦沾上了 你洗也洗不清…脫也脫不掉…像體味一樣…不會散

就算你從良了….踏上正途哩..不管你之後多努力 .
我可以跟你說 別人私下看你就是一臉不屑
我有朋友就是這樣….那股風塵味 不管你相不相信………….
表面上看不出…..其實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年輕的我 想出國留學 也曾想過去做一陣子就好 桌邊公主ㄚ…
後來我沒踏出去…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家很傳統..我怕被打死 那個大門我永遠也踏不進去
另一方面是我認真評估後 發現就算我以後從良哩!我都永遠沒法面對我自己 我會想要死

高中開始 我就得半工半讀..做的都是勞力工作辛苦錢..記得…高職畢業後…考上國立學校
家裡不給我註冊費(雖然我給了一年的工作所得.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沒有錢註冊)…
叫我自己想辦法….我至少得籌第一學期的學費+第一個月在外地的住宿費與生活費
(我只能上夜間部…日間沒錢唸)

我咬著牙去所謂的遊藝場打工…因為一個月就可以賺到一半的錢….
那種工作很簡單 就是賭博性電玩…設在店面後的小房間內….
組長要我明天馬上報到 我缺錢唸書..所以我去了

記得 第一天上班 同事跟我閒聊後
跟我說了一句: xx 你長得好清秀喔! 你很單純捏..這個環境不適合你…
對方講得很誠懇 我感受的出來 我眼睛一垂就說 我知道 我不會待很久
其實同事大家都很好…在裡面的人情世故我也看很多..
一個月後老闆就說 最近條子抄得重 所以先不要做哩
就給我一個月的薪水..我拿著這一個月的薪水
頭也不回地沒再從事過類似八大行業的工作

如果你是被賣掉的 我鞫一把眼淚
如果你是過於單純的 我為你惋惜
但如果是虛榮過度的 我無話可說

所以女孩子們…不要認為 陪酒不可恥….
那是你一輩子都不能去面對的…….

我看過也跟很多特種行業的小姐聊過…算深入的…
沒一個人快樂的….錢總是 左手進右手出
男人也是這個來 那個去……..
年華老去後…賺的不多哩…又回不了頭…..

唉~真的不可恥嗎? 或許現在社會風氣已經改變了……
但請誠實面對自己 真的能接受嗎?

其實 物質能過得去就好…
不能面對一切的生活…才是個監牢


這陣子 同學臥病十多年的母親因為敗血症走了,孝順的她雖然偶爾聽她抱怨母親病時的無理取鬧,卻也一直淚流不停

這幾天 關中女兒意外墜樓的新聞也鬧得很大 關家兩老在新聞鏡頭前痛哭失聲的樣子 讓人為之鼻酸

昨天 去文學館應同學之邀看了一部"family: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的記錄片,是台大醫院一名大體老師蔡秉彰同學的記錄片,影片放映後有王組長先上台分享自身的經歷做為暖身,再來就是蔡爸爸跟蔡媽媽現身說法,滿感人的…

看完之後,我跟同學說,我不知道這樣說你會不會生氣,但我真的覺得你好幸福,至少媽媽陪了你十多年,你知道她老人家怎麼走的,但這個蔡同學到現在都無法知道到底怎走的(睡夢中猝死)..這教父母親怎麼承受..兒子睡一覺就醒不來了…到現在來不明不白,至少能給個交代吧! 沒有..所以我覺得你很幸福了…….

真的…….給個說法吧!往好的方向想是還好,蔡同學走的沒有病痛,往壞的方向想就是..怎麼就這樣走了….

後來我們去喝了杯玄米茶(雖然很難喝..),同學告訴我蔡爸爸是成醫神經內科的醫生,蔡媽媽的爸爸也是醫生,他們家算是醫生世家,為人都很好(同學在成醫裡頭的合庫上班)..

記錄片中,敘述著蔡同學的優秀..自己做的火箭筒..跟妹妹的感情如何深厚(片後分享,蔡媽媽有說為何記錄片中妹妹沒有說一句話,因為當天她是昏倒的..),還是台大電機跟物理的雙學士…這樣一個優秀的小孩,走時卻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也沒有原因….

這樣的醫生世家,卻完全無法找出原因,也救不回自己的小孩..片中與片後我看到的蔡媽媽都是苦的..蔡爸爸則不發一語的故作堅強..三四年過了吧!離蔡同學走的時間

我跟同學說,我覺得蔡媽媽的笑都是苦的…她想哭卻一定要笑…我感覺這幾年她完全沒有走出來..但她一定要堅強..這種的悲傷讓人一眼就能瞧見..我真的很希望蔡媽媽能好好大哭幾回,這樣也好…

要多久的時間…我想…..一輩子吧! 我跟同學說我們都還沒有成為人母,無法真切體會父母那種永遠無法割捨的情感,但我真的覺得…….對父母盡最大的孝道就是….把自己活著….

我又繼續跟同學分享,整個記錄片最震撼我的就是蔡媽媽在敘述為何將蔡同學捐作大體老師忍受被千刀萬剮的痛苦,因為她無法忍受兒子是這樣白來世上一遭的廢物….這份情懷讓我很shock!因為這是不同一般母親所想.所做的…..她希望她的小孩還能對這世界有一點貢獻……..

我敬佩她…..這部記錄片要有點耐心看…對習慣看商業片的朋友可能不太習慣…但真的看完後會有很多的收獲………

◇本片於第33屆金穗獎巡迴影展中有放映◇

大學要好同學淑惠的媽媽走了..我連問怎麼走的都不敢,聽她在電話那頭忍不住痛哭失聲,真的覺得好難過…連我都想掉淚

她是一個好女孩,沒有人不喜歡她..總是很樂觀..總是很陽光..總讓人感覺很溫暖,她也是一個侍母至孝的乖女兒,為了母親的健康,還休學一年跑到北部廟宇去許願,吃素一年,只求母親健康平安,後來果然如願…

這幾年母親的身體急速變壞,心情當然也跟著不好,她說她這一兩年來從沒好好睡過,母親總在半夜一兩個小時叫她一次,讓她嚴重無眠…說著說著就哭了

哭完之後她才說,媽媽自殺好幾次了,說受不了這種身體的折磨與苦痛(她母親嚴重糖尿病+乳癌+手與腳摔傷又骨折+洗腎),想一死百了,講著講著她又哭了,母親已經好幾次趁洗腎時繞著帶子想悶死自己…..

第一次我看她哭著那麼傷心,第一次我坐過去她身邊好好抱住她,第一次她說母親走了我卻無法做什麼…只能跟她說 不要難過了.往好一點的方向想就是媽媽終於不用再痛苦了..除了這句話我還能說什麼?

她問我說 能不能在告別式時過去幫忙,實在很抱歉請我過去幫忙, 我只能替她做這個不是嗎? 於是我說 不要這樣講 看需要我幫忙什麼 一定告訴我 你不說 我反而會生氣……

希望老天對這個女孩好一點..因為她真的很棒………..

上禮拜在回台南的客運車子上,接到前同事的電話,說明前老闆已經往生的事情..有點訝異,但不意外…該來的還是會發生吧!

1/1是他的公祭,12/31我再次打電話跟同事確認時間,她說時間有提早至八點,因為老闆的小妹說她們沒有發帖,估計不會有太多人,所以趕快結束就可以了,我還跟同事傻眼地說八點…..好辣!我爬得起來就去….

12/31我把鬧鐘設在07:20,心想一定在設心酸的,一定爬不起來辣~(正常本姑娘起床的時間是十一點..因為十二點上班,別羨慕,ㄢ上到晚上十點半..)意思一下就好了,代表我有這個心意…我當時心裡真的是這樣想的

後來鬧鐘果然響哩..我也真的有醒..按照我以前賴床的習慣是一定會聽而未聞繼續睡(平常鬧鐘設9:50,但我會賴一個多小時)..貪睡響了兩次,很奇怪,我真的醒了..但是太冷還想繼續睡..響到第三次07:40我還是爬起來了,好像有種莫名的力量,要我一定要去…這種感覺很奇妙…但我沒騙人

到公祭之地時差不多08:10(從我家騎過去大約10多分鐘辣),整個靈堂冷冷清清的,除了家人之外…只有兩個外人,一個是我..一個是他們家收了好多年保費的國泰人壽業務小姐,所以儀式不到五分鐘就結束哩(朋友是撚香..只有兩個人還是一起當然就很快..)….想想真是冷清…..看看走廊上的兩對花籃,果然都是至交朋友送的…我慶幸自己有來送他最後一程…所有的員工只有我有準時到..我在想臨時提早時間,很多員工應該都來不及趕來,因此我要走時,打了給另一個前同事, 她還在家裡,她說她們約08:30(很複雜,我前老闆本來是跟他弟弟合夥一間貿易公司的,後來拆夥,這些約好的就是之前那間貿易公司的),我就說結束哩~她們才說要趕來..後來我走了,也就不知道後續了…..

我這個老闆生前,他的每個朋友都把他當凱子,每個員工都把他當笑話(不包括我),我有共事過的所有同事(除了打電話跟我講消息的那位同事外),一講起他就是一臉鄙夷,因為他身上永遠有一股莫名的酸臭味,在夏天特別明顯,頭髮也油油的,所以同事抬面上對他基本尊重還是有,但私底下就極盡嘲諷之能事(我沒有ㄛ=.=),我都替他感到難過;

他的朋友更把他當凱子,要凱錢的事都有他一份,要他們盡朋友義務的事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在工廠界傳出來的風聲是他做的很辛苦,要看盡別人的臉色,而這些人當初都是他幫助過的人,現在每個都發達了,每個也都不認帳,臉色從來沒好過,我算跑遍工廠的,所以能聽到的很多…

在感情上,請容許我說句真心話,他有著60歲的外表,50歲的年齡,卻有20歲的愛情憧憬與不實際,我剛好有朋友認識前老闆在大陸交的20歲馬子,所以我知道他被海削的內幕,這點我不同情他,因為這是他心甘情願的..沒啥好怨的

在家庭裡,他是個被看不起的大哥,拆夥後,弟弟不把他當回事了(這種有點錢的人家真是奇怪,老哥死了,做兩個妹妹的竟然沒有遠在加拿大弟弟(搬過去住十幾年了,還要靠弟媳娘家的通知才找得到弟弟)的電話;做兩個妹妹的,只有小妹還不錯,大姐也是很勢利.她更是守寡母親的寶貝(俗稱媽寶),前會計同事有講過親眼看見八十歲的老媽親口餵50歲兒子吃飯的場景….唉!

可我的前老闆,他是個好人,他對人永遠都是自己吃虧,人情冷暖我想他都知道在心頭,跟他出差不怕沒錢花,因為他都會把錢放在你這邊(我都會把沒花完的錢繳回公庫,也因為如此我其他兩個業務同事恨我恨到牙癢癢的..因為從我之後每個人都得繳回..),他可以自己顧booth,讓你去玩(我沒醬缺德過,我其他兩個前業務同事就幹的很徹底),他在工作上給你的權限永遠最大(但公司一旦用不對人這樣倒也很快,後來就是這樣..),他或許不是一個好老闆,但是是一個適合我的老闆

但我為什麼會離開呢? 是因為後來他不挺我了…….我知道了….所以我找個藉口說是他老媽要趕我走所以我不留戀的走了,其實他老媽罵我的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只是後來知道我前老闆竟然在抬面上公開說公司沒賺錢所以不加薪,卻私底下偷偷把每個人的薪水都調兩千元,就是我沒有後,我就決定離開了(我是我們會計休假的職務代理人,所以後來當然知道..)

我寫了一封長信用快遞寄給他,我很清楚地告訴他一句我現在都印象深刻的話

“我或許不是第一次為xx盡忠職守的人,但絕對是最後一個肯為公司盡心盡力的人",我沒聽我前老闆怎麼說,我就讓他找不到人了…我一直沒跟他講,是因為你不挺我了,所以我離職了,公司我幫你撐不下去了….所以我累了,選擇離開了…

我走後的半年,公司一如我預期發生大地震,我們前老闆眼睛脫窗後來最信任的業務款走他大半客戶投奔到另一間工廠去了…後來我一直有在配合的台灣工廠老闆告訴我,他有告訴我前老闆跟他媽說,這些事情他早就聽我說過了,只是你們沒人要聽,工廠老闆轉述一句前老闆嬤的話說:阿嫚就是嘴不甜阿~~~唉!

這件事情沒過幾個月後,我的前老闆腦中風,他老媽也中風變植物人….再隔幾年,老闆走了….老闆嬤還在安養院撐著,國泰的那個業務員在告別式上跟我說,他老媽最不放心的就是他,現在她最不放心的兒子走了,應該她也差不多了…

在告別式上,我撚香的同時,鼻子真的好酸,真的很想哭………….

他是個好人,永遠被人欺負,一直被當笑話,但老天用了最好的方式還他公平,他是在睡夢中往生的,沒有經過太多痛苦折磨,我想這就夠了…..

蔡先生~~~一路好走~~~

Hello world!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一個星光的驟逝~

唉!聽到這個消息,讓人實在好難過 又一個走不出情關的女孩
突然間覺得鼻頭好酸 喉間像梗了東西般地難受 是心有戚戚焉嗎?
 
剎那間 時光彷彿飛到2000年 當時也有個女孩 差點走不出情關
只是最後那個女孩沒有勇氣做出一樣的事 唉!礎寧~~你哪來的勇氣ㄚ~~~
 
很多事情轉個念頭就不一樣了ㄚ 很多過不去的
都是在一秒之間 只要那一秒過得去 以後就是海闊天空了
 
可是~~真的海闊天空嗎? 唉!沒有吧~~ Rest in Peace
 
我只能說
生活是一堆堆的難題與考驗推砌出來的
生命是一道道關卡與磨練累積而成的
 
人活著就得承受這一切 每個人承受的方向.力度與種類都一樣
加油吧!為了所有愛我的人~~~~ 好嗎?
 
人真的不是只為自己活的 人真的必須考量到別人多一點
這就是人生 唉!
 
 
 
4/25(五):
這一天是禮拜五,本在想陽明山跟故宮一起逛好哩,在劍潭站等公車時,看到美麗華的接駁車,真的好想坐上去……
(拉回來拉回來..)後來決定先去陽明山,回來有時間再去故宮(結果回到劍潭站已經近5點哩!)
去陽明山時因為這天是禮拜五,其實遊客還滿多的,我搞不清楚怎麼玩,就去下車的大都會客運站裡面問
碰到一個很好心的歐吉桑(其實他真的滿年輕的),然後我們的對話都是我在搞笑
嫚:請問108遊園公車是在這邊坐嗎?
歐:對ㄚ!等會就開了
嫚:請問一下,如果用走的,走陽明山一圈要多久?
歐:=  =||||(我沒騙你,他真的是這種表情)….用走的喔!你要用走的喔!
嫚:沒我是想先問問看(心裡在想因為我剛走完烏來好長一段路ㄚ)
歐:我是不知道用走的要多久辣!不過我們BUS繞一圈要50分鐘
嫚:@@…那算哩…那請問陽明山怎麼玩ㄚ
歐:今天是平日,所以公車的班次會較少,你現在上來(中午十一點了)只能挑兩三個景點玩,能玩完兩三個時間就差不多了
嫚:那哪些景點比較好玩?
歐:你可以去竹子湖.擎天崗跟冷水坑,這些景點都比較多人去
嫚:喔!那我知道了!謝謝你喔!
歐:最後一班車是5:30,你要自己掌控一下時間喔!
嫚:謝謝你!到外面去搭車對吧
歐:對,在外面
 
這就是我當白木的差不多完整對話,我先從竹子湖開始玩,然後剛好有一堆學生就跟著他們屁股後面走
誰知後來一個岔路,分成兩隊,我就走我認為對的那一邊(結果證明我是錯的),我走的這邊是往頂湖方向走
應該是要先從竹子湖那邊走再繞到頂湖方向,還有一個小插曲也滿好笑的,因為我們的方向是走錯的
一路上我跟著的是一對女生,剛好又走到一個岔路,這兩個女生是往上走的,我問了BUS STATION上的歐吉桑
他告訴我要走下面,我看了看圖示,往上是要去登山的入口,看著那兩個女生一直往上面走,心裡掙扎好久ㄛ
後來還是大喊:同學,你們是要去登山還是去看海竽ㄚ?兩個都回我:看海竽? 我又大聲地回:那走下面
(我們距離有一百多公尺吧) 後來他們往下走我們正巧碰上了,我就說 那條路是去登山的,也可以走辣
只不過再走回來你們可能會哭出來,哈!哈!哈!哈!說真的一直到竹子湖才看得見有人群的蹤跡竹子湖應該改成海竽湖
進竹子湖附近全部商家都是在賣海竽(三隻一百元,一隻有好幾朵辣)…..(還有賣小饅頭跟雙琪霖跟冰…..)
四月是出遊的好天氣ㄛ,真的不太熱(沒看到人中暑),買了一隻雙琪霖,結果吃不到兩口,連柏油也跟我搶=.=
 
出了竹子湖,已經一點多了,因為非假日,車子有點難等,大約等了三十分鐘有吧!才有小車的蹤跡,就直奔擎天崗了
在車上又碰到一個爺爺(他應該70歲以上了) 從竹子湖到擎天崗大約有20多分的車程吧!那個爺爺就一直跟我抬槓
一一跟我介紹山頭,說哪個山頭他去爬過了,他說他要回去了,問我要去哪!我說擎天崗,他說那邊可以去,
他說1.7KM的路他走了40分鐘,還跟我說擎天崗上的那個200多年土地公廟一定要去拜ㄛ!
後來不知怎聊地又聊到明天我的行程,我說要去九份,他就跟我說,要去金瓜石玩,那個坑道不錯玩等等的,呵呵
 
擎天崗的感覺跟旭海超像,只差擎天崗上看不到海=口=,一樣是一片草原,一樣是四處林立的山頭,
我先往草原方向走,再繞到山頭後往回走2KMS的步道,走回草原口才兩個鐘頭,真短,哈!哈!
不過還好是四月天去,要是七八九月天真的是會走到頭腦爬帶=.=(太熱…) 跟著我走的有一對應該算情侶吧
我們走到出口處有另一條路往風櫃口的(那時已經3:30分哩),標示上寫明6.6KM,那個女生跟男生說
這條路也可以走阿!為什麼不走!那個男的說那條路來回要三小時,現在時間來不及了, 下次早點來就可以走了
(一路上他就跟女生說他小提琴辣 瞎咪琴小時候全練過了等等的,只要他想學的,爸媽都讓他鍊等等的…又一個天公子= =||)
我就轉頭過去說,你們要開車上來的話就可以去走ㄚ,呵!呵!到停車場後突然看到車子來哩!直接開出市區的,好幸運
結果車子到菁山小鎮就拋錨哩= =|||(誰帶賽,說) 還好司機反應靈敏,他說車子的剎車皮有問題,
大約十分鐘就會有另一輛車來接我們,請我們等一下,結果八分鐘真的有一輛車來哩(處理速度好快,我們卡在半路ㄟ)
車子扣扣扣地到劍潭站後我就在想因為搭捷運要轉乘還滿麻煩的,乾脆搭公車一路到底回大安站就好哩
結果失算,從士林到大安我整整扣嚕一個半小時…..(上車前我去逛了一下士林夜市,東西……..不提也罷)
早知就坐捷運哩,這告訴我們!上下班時間,能的話請盡量不要坐公車=  =|||
 
晚上去五分舖(坐捷運板南線),在五分舖附近一間美味的咖啡廳吃晚餐,東西不錯吃,服務也不錯,最重要是東西便宜=.=
這次去逛五分舖又是空手而回,我跟妹說,要是這次再空手而回,下次就可以不用來逛哩(第三次了,都是空口而回)
五分舖沒啥大改變,店家看到不是批發客,價格都亂開,連想買的慾望都沒有,又是一次失望之旅(東西好像越來越差….)
 
4/26(六):
這一天是禮拜六,我跟妹說好要去九份,妹住的地方離搭車處(在忠孝SOGO附近)很近,班次也滿多的,坐到九份是90元,
金瓜石是95元,車子是基隆客運的,行經北二高(應該是辣)吧!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就到九份了,滿方便的
 
從金瓜石玩是陽明山碰到的那個爺爺告訴我的,金瓜石總共有四個博物館,都是新蓋的,有一日遊券,含四段公車110元,覺得划算就買哩!先從黃金博物館(裡面的收藏真的很少=.=)開始逛,再去爺爺說的五坑體驗(自費50元,還給你一張礦工工時卡,呵呵),接著去太子賓館(日據時代為當時還是皇太子的裕仁蓋的),到體驗館(我忘了這裡面展瞎咪=.=),要排隊的是瞎咪生活美學館(就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現場),我比較推薦這邊,不過一次聽說只能廿人進去吧!有管制,這個館是重建當時的四人宿舍,一進去會有一小段的重建影片介紹(滿不錯的,一下子了解這個四連棟的歷史與重建經歷),導覽小姐有千交代說請我們碰到地板的門閂木閘時要跨過去,千萬不要踏上去,這樣久了之後,木門就不能關上了
 
後來,我們就跑去九份老街逛了,也跟大家去吃瞎咪百年魚丸店與百年的阿婆竽圓冰(人排得很長,但速度滿快的),好吃ㄚ
可妹跟我去可能覺得不太好玩,因為我不能跟他一樣享受美食(我不愛吃是有名的),他後來去排草裸,還滿好吃的,說真的
逛完老街後 沿著山路走 第一次享受九份的街道景色,感覺還不錯,回程妹想說要去水楠洞,但因為那時已經快四點了,車子很難等(班次不多),等了三十多分吧,眼看等不到就想說坐車回去好哩!有點遺憾,不過下次就知道要先去水喃洞再往回頭玩,這樣或許就都能玩到了,因為九份外圍的景點還滿多的,也很值得一玩,沒車就得配合公車的時間
 
回到台北車站時,妹請我一杯阿星的咖逼(他有買一送一的卷)!我跟妹說我們去IKEA逛!看得出妹整個傻眼說,你還逛得下去ㄛ!哈!去逛IKEA時也沒看見瞎咪驚奇辣,妹說東西漲價哩!還標特價,哈=.=+從IKEA出來後,看到一個帥哥在賣內搭褲 看得出來他的品質比較好,妹就買哩三條(後來其中兩條他給我哩XD)
 
4/27(日):
前一天晚上還在找資料,想說三峽怎麼玩,找半天,很多網友都建議可以從鶯歌開始玩,於是我們就決定搭火車去鶯歌,再從鶯歌往三峽玩上去,因為三峽屬於台北縣,有多線聯運公車班次多到你不用等太多就可以以兩段票價坐回台北,
 
一早實在很幸運,到火車站,剛好區間車慢九分開,所以我們能來得及搭上往南的區間車,到桃園鶯歌後(這點要給北縣府還是桃縣府拍拍手)在出口處就有一個攤子在發放三鶯(三峽跟鶯歌)假日巴士與兩個地方有特色的景點介紹與地圖,我們拿了一份後,本想搭假日巴士(40分鐘一班,不太好等,你錯過一班就只好再等40分,而且只有假日有開),後來決定用走的就好哩
 
從火車站走到鶯歌老街,大約只要20-30分鐘的腳程(一路上走走停停的),我們是禮拜天去的,鶯歌老街人不太多,鶯歌老街變化不大,倒是多了幾個無意義的商場,整個人潮冷清很多,我跟妹繞了一圈後就出來了,後來就去一間店喝飲料,想說休息一下好哩!一壺39元的飲料,喝完後可以任選一個杯子帶回去,還滿超值的,妹選了一個馬克杯,我選了一個瓷杯
 
出了老街我們走去鶯歌陶博館處搭車,本想說進去逛,一看票價100元便作罷,後來就在陶博館搭假日巴士到三峽去,是小巴吧,一路上有導覽小姐負責解說,其實不太聽得清楚她在講瞎咪(我們坐在後面),但她很有耐心也很親切地幫我們介紹三鶯,鶯歌過一條三鶯大橋後就到三峽了,bus大約6-7分鐘吧,還滿快的辣!一段票15元吧!車子在三峽鎮公所(滿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前面就停了,繞個彎走出去就是三峽老街跟幾百年的清水祖師廟了,說真的我看到人潮還嚇一跳,或許是因為三峽是台北市坐公車就可以到的地方,再加上去年台北縣政府重新整建老街,因此觀光活絡好多,人潮是鶯歌的十倍(我不誇張=..=)
 
我們先去逛祖師廟(古蹟當然要進去繞一下ㄚ!呵),廟前廣場也是很熱鬧的,後來才去逛老街,整條街真的是四個字形容:水洩不通=  =|||,人多到你連想進去都懶,不過你要問我三峽老街賣瞎咪,說實在的,我沒印象=.=,有賣金牛角,大多都是賣一些哩哩扣扣沒有特色的東西,不過我倒對他們每家店的的店牌(有拍下來)很有興趣,賣衣服的,店牌就是一件衣服,賣金牛角的,店牌就是一個金牛角,簡單有特色且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有創意!有一家店是全部都是賣100元的,裡面的東西整個覺得有超值的感覺,本想買一個布包,後來沒有特別喜歡的就作罷,我有吃了一隻豬血糕(不是老店買的),覺得還不錯ㄛ!下次去您可以去試試看!不貴一隻20元(小隻)吧
 
老街是有老街的味道,但人文的東西就比較欠缺,說真的可能去過一次就不會再想去第二次!不過這次有個插曲,妹說要去百年老店福美去買金牛角,等我們人到時(三點到吧),阿娘威喔!我不誇張,大約有100多人已經在排哩,後來店裡面有兩個妹妹出來記錄大家要的數量,好不容易等到我們,前面一個大姐就問,大約要等多久,那個妹妹的回答差點沒讓我們暈倒,他說輪到我們大概要5點 = =|||(還要一直排ㄛ!不能離席)我跟妹就作罷(笑ㄟ喔!在那邊排兩個小時…再好吃也不是這樣排滴),後來我們去吃阿伯的豆花,又碰到那個大姐(還真有緣),阿伯的豆花(在菜市場附近)不輸給台南的同記豆花喔!好吃不膩!吃完豆花後就在三峽國小搭公車回來哩!晚上我是搭七點的國光客運回來的,到台南已經快十一點了吧!在國光客運上還看了兩部超級好看的電影,一部西班牙的童話故事,一部是在說禪學的歷史
 
這次去玩五天,最大的心得有以下幾個
1. 台北的悠遊卡真的很好用,一張卡走遍台北縣市,妹說搭捷運打八折(搭公車我不知道ㄛ),在一定時間內轉乘公車還對折(相反的搭乘~公車-捷運~一樣的優惠),這跟香港的八達通卡一樣便利
2. 台北縣說真的,我是不知道這些東西是在哪個縣長任內完成的,不過我覺得台北縣政府真的有做一些東西辣,可能是因為台北縣市現在是同個執政黨,所以很多事情變得很好談,台北縣很多景點做得既便利又好玩,可見台北縣政府下的苦心與經營
3. 三鶯假日巴士的營運的確可以讓台南市政府作一個很好的借鏡,雖然40分鐘才一班,雖然假日才有,雖然人可能不是很多,但看得出來地方政府對推動觀光的用心與努力,我忘不了我下鶯歌火車站後就馬上拿到三鶯的地圖跟附近景點介紹之便利性,那個解說的伯伯也很棒,整個親切到不行,解說又很詳細也很有耐心!我覺得如果能配合火車到點的時間,跟多點班次會更好,
4. 台北捷運的旅遊景點小冊真的做的很好,你想要去哪個景點,怎麼去,如何轉乘都寫得很棒,真是一卡一冊在手,不怕迷路
5. 台南的花園夜市真的比台北各大夜市好逛很多= =|||
6. 烏來的纜車跟雲仙樂園的門票真的有夠貴,陽明山的竹子湖真的不好玩,擎天崗很棒,金瓜石讓我回味無窮
7. 這次排不出時間去搭貓纜,下次再去ㄟ
8. 故宮跟史博館混很久喔!竟然沒瞎咪展可以看
9. 這次因為住宿不用錢,悠遊卡又是妹付的,所以我的花費算一算不到1500元(還找很多)
10. 感謝妹的主,讓她找到那個perfect的住宿點,才讓我這次可以玩得醬盡興
 IMG_4361IMG_4415IMG_4430IMG_4469IMG_4513IMG_4512
 
說真的 很久沒有好好放輕鬆出去玩玩了 這幾年出去都是公事
除了拜訪行成就是大都會的閒逛 山長的怎樣 水流的如何 有點模糊了
這次發了狠,想說好好去玩一下,好好把這一年來的鬱悶透一下
 
首先先介紹一下我這次的行程
4/22:晚上抵達-通化街夜市
4/23:早上&下午-世貿禮品展*台北101*中興百貨 晚上-時時樂&師大夜市
4/24:早上&下午-烏來 晚上-西門耵&華西街夜市/龍山寺
4/25:早上&下午-陽明山&士林夜市 晚上-五分舖
4/26:九份&金瓜石 晚上-IKEA
4/27:早上&下午-三峽&鶯歌
 
4/22(二):
我是搭下午四點的國光號上去的,妹給了我一張回數票385元,途中國光號司機大概怠勤,所以只放一部片子
那部片子是講日據時代黃清呈(應該是這樣)畫家的故事,由徐懷鈺主演的,還不錯看,只不過沒看完就睡著哩
到台北大約是八點半吧!妹來接我的,從台北車站到她住宿的地方不到幾站吧!滿快的!
她住在大安區的教會裡面,房間大小約4-5坪吧!環境還滿不錯的,最重要的是 離大安站走出去不到五分鐘的腳程
她說她公司也在附近(阿勒!這個小女子交通費全省哩!XD) 晚上妹帶我去附近不遠的通化夜市
通化夜市有點像香港的廟街,中間是小攤販 兩旁的佔滿騎樓營業的店家,說真的沒什麼新鮮感
後來我們去吃麻辣豆腐,還滿好吃的!說真的!應該是深坑的豆腐吧!吃完後就回宿舍休息哩!
第一天晚上 妹把床讓給我睡! 可能是好久沒睡硬板床,所以睡得不是很好!再加上外面真的吵
(我很佩服妹,她是一個睡眠品質比我差的人,竟然能夠習慣跟安穩),所以第二天早上是被熊貓吵醒的
 
4/23(三):
早上先去世貿看禮品展(此行傳說中最偉大的任務) 還滿失望的,四年前參加過一次,這次是去看展的
這次的展跟四年前不太一樣
1. 多了類似創意市集的攤位,還滿新奇的,不過東西不能賣倒真的很奇怪
2. 多了很多公營單位的攤位,故宮辣!什麼農會!鄉鎮公所的辣!什麼會的!
3. 這次的展明顯少很多,東西也沒什麼新鮮的!看不到我有興趣想談的東西
 
後來去看以前的同事後人就閃哩,因為101就在旁邊,所以順便過去看一下-傳說中的101-
結果沒三十分鐘 我人就出來了....(妹說的果然神準) 為什麼捏
1. 101裡面都是名牌精品館,跟夢時代滿像的,我搭電梯從1樓到4樓吧都是一樣的館,一樣的精品
    我不是名牌愛好者,所以連逛都沒進去逛,我在想這種店全台灣同一品牌到處林立,我找不到理由為何我得專門去101逛
2. 裡面的東西果然是精品的價格, 我看到走廊有一間賣飾品的,其中有一個豌豆形狀的緬甸玉墜子,比店裡的還小一個SIZE
    上面寫的是冰種緬甸玉,價格是29800元(看清楚 我沒打錯) 一一…. 我們賣一個幾百元….果然東西進去101就是不一樣
3. 5樓(應該是,我沒數)上面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象,一整片都是餐廳與咖啡廳,然後有兩層外緣狐狀的商家林立(中間是中空的)
    感覺還算滿高級的,也有不一樣的景緻,這個地方是101唯一讓我覺得啵棒的地方,視野也很寬闊,跟下面的百貨商圈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去完101就直接跑到中興百貨了,聽說在封館出清,結果繞了一圈走了好久才到,後來發現 從妹住的地方搭公車就直接抵達了
中興也逛不到1個小時就閃人哩! 裡面賣的……
1. 很多都是婆婆媽媽的東西!哇係少年狼
2. 說一折出清,我看看只有葉珈玲幾年前的舊貨拿出來一折起出清,
   其他的請問39800打一折(東西卻沒有39800的質感)你會有興趣嗎?
3. 整個賣場很小,光線也不充足,我想會不會是因為要封館了,所以電費也省一點好哩
 
晚上跟妹去時時樂吃,他說他有中4000元的發票,所以他請客,結果果然我是去了錢的
我吃沒多少 ㄟ逗 時時樂喔!吃過一次不會再去第二次,餐點沒瞎咪感覺,
倒是對他們的店長在門口大聲跟裡面員工聊天印象很深刻! 吃完後,順便去逛附近的師大夜市
這個夜市倒是我評價滿高的夜市,商家的質量好像比較高,妹帶我去一間銀飾店
裡面漂亮的美眉服務倒是不錯,很熱心跟你介紹,你不買也不會給你臉色看
 
4/24(四):
一早起床一直在考慮要去哪玩? 這次原先有安排故宮跟史博館的行程,但因為沒有特殊的展覽,所以就打消了
想想說,好吧!去烏來吧!剛好妹給我的捷運各點周邊旅遊景點上有介紹,捷運後轉搭公車還滿方便的,
因為非假日人好少,我故意坐烏來台車上去(從入口處到瀑布區單趟要50元),一路上整個台車只有三個乘客..
一上去看~~去雲仙樂園包含纜車要220元………………………………..想說來都來哩! 花吧(這次花得最多的地方)
好吧!介紹一下烏來上的雲仙樂園吧!他分為三部分吧!兩旁的賞厥步道跟中間的小木屋與原野樂園
我先從左邊的賞厥步道開始走,應該走有一個小時吧 再繞到中間,最後在走右邊的賞厥步道區
路不難走,但就是覺得很遠吧!一路上沒瞎咪景色,就是綠色的葉子跟小流水瀑布,步道是用木頭做出來的
說真的,路還真的滿滑的(不是穿布鞋千萬不要去ㄚ),那天台北是陰天,烏來在山區所以就下著小小小雨
中間的原野樂園很久以前玩過一次吧!他有兩種吊橋,一種是正常的,一種是特別有挑戰性的,木頭是直立式的
(這個我走到腳軟XD,因為我有懼高症..)其他的設施就大同小異,因為那天在下雨,影響到有些設施比較濕滑,
因為我就沒玩其他的東西,像那個坐小車拉繩索的,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玩,所以就不能玩哩!
 
走完右邊的賞厥步道後大約三點半吧!想說回程好哩!結果回程途中碰到一個在中油任職的伯伯,他也是一個人
我們下山時就結伴而行,一路上還真的聊滿多的,他說他女兒跟我年紀相仿又談了一些時事跟工作的東西
說真的跟他走我腳好痛,因為他腳程快,我腳程很慢,我習慣慢慢走,他都大步走我不太跟著上,所以只要兩步做一步,
偏偏我剛剛剛走完三個多小時,腳指頭不太負荷得了,又不能丟著他….所以我的腳很痛,又不敢跟他說
幸好忍一忍就到山下,出了烏來,在捷運上我就說我要去西門耵(今天妹說晚上有小組,我就請他
去參加小組,我自己一個人晃就可以哩),我不敢邀那個伯伯(不想虐待我的腳),所以我們就在捷運上分手了
 
去西門耵時我先去找吃飯的地方,看看沒瞎咪好吃的,就去吃了灰熊等級的三商巧福(= =||果然不出我所料)..
吃到五點半出來,在西門耵逛阿逛,竟然迷路,分不清哪條路逛過,哪條路沒逛過(西門耵是棋盤式的街道設計)
沒看到喜歡的東西,因此逛完大約七點半吧!想說去華西街看看吧!結果發現華西街就在龍山寺附近
從龍山寺走去華西街,還順便逛了附近的廣州街夜市(台北很多夜市ㄛ= =|||||……)
說真的,華西街現在滿冷清的,店家關好多起來(一一龍山寺都比他熱鬧…),吃的都是以一些海鮮類為主
賣的也是以中國傳統東西為主,環境我覺得滿髒亂的,沒有讓我想停下腳步的慾念,因此我花不到三十分鐘就走完哩
IMG_4298IMG_4328IMG_4333